其他公告 你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公告 > 其他公告
关于“不动产+法院”平台功能的介绍
来源: 台山市人民法院    时间:2022-01-26 17:17

关于“不动产+法院”平台功能的介绍


2021531日,“不动产+法院”平台(即省不动产查控平台)在全省正式上线试运行,目前已经在全省所有市、县、区实现互联互通。该系统通过将不动产查控系统与省自然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平台深度对接,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省域范围内不动产查封、续封、解封等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办案法官在办理不动产查控业务时,首先通过认证程序登录系统,选择查询对象,发起查询任务;查询任务发出后,查询事项先通过专用网络传输至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的三级查询服务模块进行审核,而后分发到全省相应地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进行查询,查询结果生成后,自动通过系统进行整合反馈;办案法官在查询反馈结果中选择一个或多个目标发起查控任务,并根据系统提示上传工作证件和法律文书,查控指令验证通过后,系统根据查控内容自动办理相关登记业务并反馈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