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刑事审判庭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来源: 台山市人民法院    时间:2020-11-13 19:45



11月13日,刑事审判庭党支部根据我院《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警示教育读本(2020)》。本次主题党日会议扩大为部门会议,会议由陈明静书记主持,刑事审判庭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陈明静给大家讲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并提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审判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本次学习还结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警示教育读本(2020)》,引导党员干警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大家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履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